您好,欢迎访问我们网站!

新闻动态

广西低碳能源材料重点实验室获得2019年广西技术发明一等奖

作者:时间:2020-05-04

202049日上午,2019年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南宁举行。我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庆余教授主持完成的成果“低成本安全锰系锂离子电池和电极材料的关键技术与应用”获广西壮族自治区技术发明一等奖。该成果由广西师范大学、广西卓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贺州大学、广西科技大学和安徽益佳通电池有限公司共同完成。

该项目针对锰系锂离子电池在安全、寿命等方面存在的行业共性问题,经过7年的技术攻关,解决了该技术难题。项目获得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共申请发明专利31项,已授权17项;申请并已获授实用新型专利31项,编写企业标准1个,发表论文53篇。项目技术在广西卓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安徽益佳通电池有限公司生产线上应用,生产销售18650电池30305万只,方型铝壳电池3398万只,新增产值192892万元,新增税收4359万元,新增利润18596万元,经济效益显著。

热门标签:

最新动态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