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我们网站!

研究进展

前进中的“广西新能源船舶电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作者:时间:2020-05-05

广西新能源船舶电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于20189月,是目前国内唯一的省级以上的新能源船舶电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研究中心”由广西师范大学牵头,联合“广西卓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桂林五洲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共建。 “工程中心”早在2016年开始就与“安徽益佳通电池有限公司”开展了电池动力新能源船舶的联合开发工作,共同开发新能源船舶电池技术,并通过了中国船级社(CCS)的型式认可。同时,在“工程中心”的技术支持下,安徽益佳通电池有限公司成为了国内第一家同时获得锂离子电池单体、模组、BMS(电池管理系统)和系统CCS型式认可证书的企业。

截止目前为止, “工程研究中心”和安徽“益佳通”公司联合研发的新能源船舶电池技术已在全国大大小小共100多艘船上获得应用,其中最大的电池系统能量达到860 kWh,运行良好,获得用户的青睐,在国内外新能源船舶领域处于先进水平;中心联合广西卓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桂林五洲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益佳通电池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制造锂离子电池动力系统和新能源船舶,新增产值1.2亿元,新增利润1100万元。

以下系列图为“工程中心”新能源船舶的发展掠影(部分图)。


1 第一代电动竹筏运送搬动现场


2 第一代电动竹筏的试验现场


3 第三代电动竹筏测试现场


4 桂林新区水系20客位游船


5 武汉东湖80客位游船


6昆明神龙游船


7 北京通州运河游船


8 北京颐和园游船


9 芜湖长江渡船


10 乐山嘉阳桫椤湖游船




热门标签:

科学研究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