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我们网站!

新闻动态

广西创新驱动发展专项资金项目“漓江流域新能源船舶的研发与产业化示范”顺利通过验收

作者:康宝月时间:2022-07-08

     2022年7月7日,受自治区科技厅委托,广西科技经济开发中心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对我校牵头的广西创新驱动发展专项资金项目“漓江流域新能源船舶的研发与产业化示范”(桂科AA18118005)进行了会议验收。我校科技处副处长蒋丽萍、项目负责人李庆余教授、项目联合承担单位桂林五洲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军、项目联合承担单位广西卓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监皇甫东洋及其他项目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验收会是在本项目各课题顺利通过验收的基础上,对总项目开展的验收。会上,项目负责人就项目背景、主要研究内容、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取得的主要研究成果、示范应用情况、经费使用情况等对项目进行了汇报。专家们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并前往锂离子电池混合动力新能源游船生产线、纯锂离子电池动力新能源游船生产线和五星级混合动力游船“桂林旅游号”进行了现场考察,之后审阅了相关验收资料。经现场考察、质询与讨论后,专家组认为“漓江流域新能源船舶的研发与产业化示范”项目完成了合同约定的考核指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针对燃油机动船舶污染重、噪音大的问题,研发锂离子电池动力船舶及其相关技术。经过三年项目实施,形成了电池动力新能源船舶用锂离子电池单体生产技术、锂离子电池模组生产技术、锂离子电池管理系统(BMS)生产技术、锂离子电池动力系统生产技术、纯锂离子电池动力新能源船舶生产技术、锂离子电池混合动力新能源船舶生产技术等一系列相关技术。生产的锂离子电池动力新能源船舶各项性能指标符合船检规范要求,并在漓江水域和“两江四湖”景区应用,应用时间最长的已经接近3年,性能依然良好,不仅实现了节能减排,还提升乘坐的舒适性,客户体验良好。满满的正能量,社会影响强烈。形成0.5GWh/年新能源船舶用锂离子的产能,产品性能优异,通过中国船级社(CCS)的认证,获得CCS的型式认可证书,所生产的锂离子电池动力系统已在全国各地2700多艘不同类型的船舶上推广应用,走在行业的前列,引领锂离子电池动力新能源船舶的发展。形成50艘/年锂离子电池混合动力新能源游船和100艘/年纯锂离子电池动力新能源游船的产能。带动销售7.7亿元。项目带来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

验收会议现场

现场考察“纯锂离子电池动力新能源游船生产线”

现场考察五星级混合动力游船“桂林旅游号”


热门标签:

最新动态

热门信息